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师范大学“考德上杯”第二届行政素质能力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2022年05月28日22: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颜吉权摄
比赛现场。颜吉权摄

人民网长沙5月28日电 (吴茜薇)近日,湖南师范大学举办以“练真学,葆初心,展风采”为主题的“考德上杯”第二届行政素质能力大赛,1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共分为两轮对决。第一轮为结构化面试,两道题5分钟作答,16位选手晋级10人进入第二轮比拼。第二轮为无领导小组面试,10位选手按考号顺序进行两分钟个人陈述,后进入20分钟自由讨论环节,选派代表进行3分钟总结发言。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陈林峰荣获本次大赛的特等奖。陈林峰表示,在校大学生最重要的是拥抱自己的热爱,明确目标,做好职业规划,这样才能支撑自己走得更远。

“此次举办行政素质能力大赛为同学们提升表达、写作、应变等综合能力提供了平台,加深了同学们对公务员、选调生和事业单位等公职类考试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明确职业规划和人生方向。”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王术芳表示,行政素质能力大赛的举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的精神风貌,同时提升了学校学生对于行政素质能力的关注,为服务型公职人员的培育创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参赛选手之所以有如此优异的表现,不仅是这段时间努力的成果,更是在湖南师范大学学习期间的厚积薄发。”考德上教育董事长田亚东介绍,本次联合湖南师范大学开展“考德上杯”行政素质能力大赛,旨在为全省各高校有意向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同学通过比赛,提前了解公务员考试程序、考试题型和备考方法,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公务员考试通过率,为学生的就业发展做好准备。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