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高考组考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2022年05月30日07:5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高考组考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高考在即,为确保高考疫情防控安全,湖南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加强工作协同,按照国家及我省部署要求,正扎实有序开展各项高考组考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我省已出台高考组考疫情防控方案预案,进一步强化高考组考防疫工作机制,围绕试卷流转各个环节,明确具体防疫要求;针对涉及疫情考生、考务工作人员情况,分门别类制订应急处置办法,明确特殊考点(考场)组考的具体要求,为高考顺利举行奠定基础。

当前,各考点在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指导下,全力做好考试各个环节和考点所有设施设备的消毒工作,并准备了足够的红外测温设备、手持测温枪、水银温度计、消毒剂、速干手消毒液、医用防护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储备。各考点根据当地情况增设足量的常规备用考点,每10个普通考室设1个备用隔离考室,考试期间将设置临时医务站,至少配备一名经过新冠肺炎防治培训的医务人员和一部值班电话。考前,各考点还将组织考试工作人员、考生进行包括入场体温检测、突发异常情况处置在内的全过程模拟演练。

为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监测工作,我省已发布公告要求滞留在外省的考生本月24日前返回,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24日起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为了让滞留外省的考生顺利返回报名所在地参加高考,各地教育部门与滞留考生逐一联系,提醒考生做好个人防护尽快返湘,并提供必要服务。

省教育厅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按考生守则及当地有关要求,在做好备考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每天进行健康“打卡”,考前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区域流动,尽量避免聚集,不去人员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记者 余蓉)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