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力量 绘就幸福生活美景

2022年05月30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以来,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干杉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力量,激发党员乡贤干劲,联合各方力量,汇集各项资源,共建幸福和谐社区。

初夏时节,黄兴会展经济区干杉社区清风劲吹,廉韵激荡。在上大屋组一场以画会友、以笔书廉的书画交流会吸引了社区党员、乡贤以及书法爱好者十余人的共同参与。一幅幅廉洁书画作品用特有的亲和力、渗透力和感染力,引得围观居民的阵阵掌声,大家在书香墨韵中感受清廉文艺作品的魅力,接受清廉文化洗礼。

“以前农闲时,居民聚在一起不是打牌就是闲聊,自从上大屋启动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后,家家户户齐上阵。党员带头、本地乡贤都铆足劲争着做志愿者,新乡贤也积极参加,出计出力,忙前忙后……”提及组上的改变,组长黄强平喜上眉梢。

每到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时,都能见到一个个跃动的红色身影与乡村风景融为一体的和谐画卷。

“奶奶您好,我们是来进行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的,有问题的话早修早搬,没问题住得也安心。”

“作为社区党员,我将以最严标准、最快速度完成对辖区内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干杉社区星锋志愿服务队成员易灿霞认领了干杉集镇50多栋村民自建房的排查任务。

连日来,黄兴会展经济区干杉社区深入开展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共计30余名村组干部和星锋志愿者参与,确保“不漏一栋、不漏一户”,有效防范房屋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乡村振兴,党员先行。今年以来,干杉社区积极探索“党建+”“乡贤+”模式,建设乡贤邻里堂,通过“账册式”乡贤人才、“共治式”乡贤理事、“订单式”乡贤服务,党员乡贤带头唱红歌、举办文化交流会等,以多种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清廉文化、乡村振兴、文明新风,呈现一派欣欣向荣、和谐幸福的美丽乡村景象。(伍怡)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