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张家界永定区:“六个一”促“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洁关

2022年05月30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永定区:“六个一”促“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洁关。单位供图
永定区:“六个一”促“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洁关。单位供图

“今后,我会继续用清正家风守护我们这个小家庭的幸福平安,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区清廉家庭建设。”“家庭助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束后,湖南张家界市永定区尹家溪镇党委书记家属杜志军感慨地说。

为深入推动清廉永定建设,进一步弘扬“倡廉”“促廉”“助廉”的家庭美德,5月28日,永定区纪委监委以“以廉立家 清风盈堂”为主题,开展“家庭助廉”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发一份倡议书、看一部教育片、上一堂教育课、开一场座谈会、评一批好家庭、讲一个廉故事”。永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彭剑锋参加活动并讲话,全区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家属1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观看《背叛的代价》系列警示教育片,宣读《永定区“家庭助廉”活动倡议书》,讲授《弘扬优良家风 构筑拒腐防线》教育课,旨在增强干部家属自我约束、自我教育的能力,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堤坝,以良好家风促政风带民风。活动结束后,家属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对心灵的一次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做好“廉内助”,念好“廉政经”,共建“廉之家”。

彭剑锋表示,“家庭助廉”是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客观需要,是领导干部家庭幸福安宁的重要保障,是领导干部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途径。希望领导干部家属要乐于奉献,理解支持领导干部的工作,淡泊名利,始终保持健康平和的心态,严格持家,做一名合格的家庭“纪委书记”,努力当好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洁关,真正起到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的作用,帮助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叶秀月 张盛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