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市官渡镇党委党校迎来第一批学员

2022年05月30日16: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工作,把好党员入口关,近日,浏阳市官渡镇2022年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在该镇党校举办,这也是该党校首次“开学迎新”,各村、“两新”组织、驻镇单位共14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公共课程并班、个性化课程分班的方式开展。公共课程包括集中授课、观看教学视频、赴红色景点观摩、结业考试等方式开展教学,重点围绕《党章》、党史、党纪党规、革命烈士先进事迹、发展党员程序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发展对象政治素质,端正入党动机,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个性化课程包括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书记家访、“一人一档”成长档案、学习心得等形式进行教育,从教学设计、课程内容等方面进行细化优化,进一步提高学员学习热情。

“为党做什么,我觉得是要从小事做起,比如成为一名好儿媳,家庭关系和睦;成为一名好邻里,与邻里友好相处;成为一名好村民,积极参与村级事务。”观音塘村观音党支部发展对象文芳在“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交流讨论时说。

竹山村第一党支部发展对象李世根在学习心得中写到:“党校课程安排得很详实,让我对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党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我会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下一步,浏阳市官渡镇党委党校将充分发挥党校教育培训基层党员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不断探索完善教学互动模式和培训管理方式,持续为全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服务。同时结合“导师帮带制”,将7个村作为党校实践教学的“微平台”,把党校教学与农技培训、电商发展、红色资源、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使基层党校成为党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罗冠婷 李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