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第一批稳岗资金发放 惠及12.9万职工

2022年05月30日16: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期,长沙县人社局公布了2022第一批享受失业保险“企业稳岗返还”补贴名单,为长沙县鑫沙道路客运有限公司等3586家单位发放稳岗返还补贴4514万元,惠及128979人。

“这笔钱太及时了!这笔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给我们吃了‘定心丸’,让我们知道政府一直在关注并帮助我们。”在看到2022年第一批享受“企业稳岗返还”补贴名单后,长沙盼盼安全门制造有限公司向失业保险工作人员道谢。

据了解,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是为了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市人社部门,县委、县政府关于助力企业脱困发展、稳定就业岗位的要求,通过对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提高企业履行稳定就业岗位社会责任的积极性,促进职工岗位稳定,从源头上减少失业,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长沙县人社局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参保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大型企业返还比例从30%提至50%;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提至90%。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按有关规定参照企业实施。上述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

通过实施“免申即享”经办新模式,进一步简化流程,优化办理方式,采取后台比对方式,精准发放。企业无需申请,无需上门、无需跑腿,失业保险中心进行公示后直接将返还金额转入企业账户,节约了企业时间和人力成本。通过社保系统后台大数据对比,长沙县筛选出2022年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共计7112家,预计返还金额共计5660万元,惠及161705人,后续批次的稳岗资金将尽快发放到位。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实施以来,长沙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规定,结合该县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企业生产经营等实际情况,认真审核企业情况,保证了政策的有效落实,对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岗位发挥了重要作用。(文梦玲 李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