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2022湖南省A级旅游景区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2022年05月30日20: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5月30日电 30日下午,2022湖南省A级旅游景区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在长沙正式启动。大赛将选拔出一批综合素质高、业务技能过硬的A级旅游景区讲解人才,评选出一批旅游景区优秀讲解词。

据悉,这是湖南首次对景区讲解员颁发此项荣誉。本次大赛面向湖南所有A级旅游景区,组织开展“十佳景区讲解员”“优秀讲解词”两项比赛,旨在大力提升湖南A级旅游景区服务管理水平和景区讲解员的业务能力、增加景区讲解员的职业认可度。

总决赛阶段,选手们将通过风采展示和专家提问环节,经由大众+专家评审,评选出“2022湖南省十佳景区讲解员”,“2022全省A级旅游景区优秀讲解词”30个,“2022全省A级旅游景区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优秀讲解员”14名,以及“2022全省A级旅游景区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决赛总分第一名的选手,还将由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按程序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荣誉。

启动仪式后,2022全省A级旅游景区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旅游景区讲解员培训班开班。5月30日-31日,组委会邀请行业专家,围绕讲解员职业道德修养、讲解服务规范与礼仪、讲解员普通话专业培训、景区讲解词创作技法、景区讲解员讲解技巧等多方面进行授课,以训促赛,以赛促优,进一步提高讲解员参赛积极性,提升讲解员的个人职业技能水平。(石凌炜)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