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湘雅二医院门急诊医技楼顺利封顶 门急诊服务提升至每日15000人次

2022年05月30日20: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5月30日电(匡滢 实习生 杜沁庭) 29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门急诊医技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项目之后还将开展内部装修、设备安装、室外配套工程等建设,预计2023年5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湘雅二医院的老门诊楼从1980年开始建成使用,随着时代发展、城市规划和就医人数的逐年攀升,老门诊楼已无法满足广大患者的就医需求。新建门急诊医技楼既符合省、市卫生医疗事业区域规划的需要,也是一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配套工程。

据悉,门急诊医技楼项目总建筑面积9.9万㎡,地上10层,地下3层,主要功能为门诊、急诊、日间手术及医技用房等。项目设计在方便患者、关爱医护、信息互通、提升运维等方面做了更人性化考虑。

一方面,通过引进数字化门诊、信息化管理等先进理念,将患者按病种分流到不同的诊区,减少患者往返医院次数、重复排队及全程候诊时间。另一方面,还将融合建筑新元素,构建新型的绿色医院、低碳医院,进一步美化院内就医环境,为患者带来优质医疗环境。此外,大楼将为院内新增约758个车位,来院车辆将可以直接驶入门急诊楼,再结合地铁6号线的开通,患者就诊可以真正实现交通无缝对接。

明年正式投入使用后,医院的核心医技区可以更加高效便捷地服务门急诊和住院区,每日门急诊服务量也将提升至约15000人次。

“大楼封顶是医院发展史上实现新起点、新跨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今后,门急诊医技楼将集现代化、人性化、智慧化于一体,改善患者就医环境和就医体验,成为服务人民健康的新地标。”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表示。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