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酒业

第三届529汉王酱酒文化节在长沙举办

2022年05月30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9日,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指导、汉王酒业主办的第三届529汉王酱酒文化节暨汉王杯-酒王争霸赛年度总决赛在长沙举办,近300位参赛选手经过层层攻关,最终沈胜潭等三人获得“酒王”“酒仙”“酒神”的称号。

据悉,汉王杯-酒王争霸赛通过邀约白酒爱好者参加盲品大赛,品酒识别品牌、选出心中最佳,根据得分和用时评选出“酒王”“酒仙”“酒神”。初赛现场,近百名选手同台竞技,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品酒对决,向现场观众充分展现了品酒的艺术。在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的监察与公证下,经过一个小时的初赛,汉王杯-酒王争霸赛年度总决赛十强选手顺利决出,与年度分赛活动“酒王”共同列入决赛名单。

下午,决赛环节在万众瞩目下正式开始。根据决赛规则,选手们需要从五杯不同品牌白酒产品甄别品鉴,限时5分钟,品对杯数最多且用时最短者即排名靠前。这是一场实力至上的终极对决,也是全国酒中精英们的最强之战。最终,338号选手沈胜潭获得冠军、获评“酒王”称号,217号选手任丙火获得亚军、获评“酒仙”称号,219号选手韦海东获得季军、获评“酒神”称号,并分别获得了纪念酒以及现金大奖。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表示,近两年,酱酒的高增长赛道步入中场,文化的发展已经成为白酒行业重要的突破口之一,“529汉王酱酒文化节”只是一个开始,相信凭借着厚重的历史基因,不断丰盈充实,持续构建文化IP,在传播酱酒文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将推进企业进入发展新时代。(钟黎明)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