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中南大学湖南红色文化创作与传播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22年05月31日20: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5月31日电 (吴茜薇)5月31日,中南大学召开红色文化创作与传播座谈会,宣布湖南红色文化创作与传播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全国第一家集红色文化创作、传播、研究三位一体且极具特色的专门机构。

据悉,本次会议任命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著名作家聂茂同志为中心主任,资深媒体人、中国广告协会报刊分会主任梁勤俭同志任执行主任。随后,长沙城解放的见证者、91岁的黎树祥老先生向中心捐赠50套日记体图书,中南大学出版社捐赠《共和国英雄》《诗话桥》和《金粉传奇》各50套,著名红色革命作家康濯先生的后人捐赠珍藏的500册图书。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表示,希望中心能够坚持以创作英雄人物的主旋律作品、研究红色文化与传统优秀文化、发掘民族精神气质为目标,既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推动中南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也为整个社会持续深入地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南学校始终重视并大力支持红色文化教育。”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付刚华表示,希望中南大学湖南红色文化创作与传播研究中心立足时代特色,激活红色基因,充分挖掘湖南红色文化资源,在创作中赋予红色文化新内涵,在传播中滋养红色文化新生命,打造出中南大学红色文化新名片。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