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小候鸟基金”为留守、流动儿童带来阅读乐趣

2022年05月31日10: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蜗牛有一个房子,它总是背着它的房子一起走的,它走到哪里房子就背到哪里……”近日,15组“小候鸟”家庭受邀参加在长沙肯德基餐厅举行的“疯狂3小时,‘小候鸟’向自然出发”的阅读主题活动,他们在儿童文学作家、国家一级作家汤素兰的陪伴下,读有爱故事、做植物手工,在阅读中感受力量,探索自然奥秘,体味成长和收获爱。

活动现场,汤素兰分享了绘本故事《挤不破的房子》,陪伴“小候鸟”亲子家庭开启阅读之旅,带大家一起探索自然奥秘和知识,还分享了阅读和写作的技巧和秘密,令大家受益匪浅。

随后,汤素兰还将新出版的书籍签名赠送给到场“小候鸟”家庭,同时呼吁“小候鸟”父母多多用心陪伴,用亲子阅读呵护孩子成长。汤素兰说:“也许还有的‘小候鸟’身边可能没有给他们读书的爸爸妈妈,但是有更多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愿意读书给他们听,我也愿意读书给他们听,和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一起带他们走进书的世界。”

“我们去年从常德来到长沙,孩子还有些不习惯,我也因为工作忙,静下心来陪她阅读的时间也非常少,刚刚陪她读完这个蜗牛的故事,故事里提到爱心和善良的重要性,这对孩子和我来说都是一种触动。”“小候鸟”玥玥妈妈说。

“很开心!我今天认识了新朋友,还收到了很多我爱看的书籍,学到很多的自然知识,还做了一张全家福!”今年11岁的“小候鸟”涛涛说。涛涛就读于长沙县泉塘小学,2017年,他随妈妈从老家邵东来到长沙读书,这是他第三次参加“小候鸟”公益活动了。今天,他和新认识的小伙伴一起仔细地寻找着故事里的大自然,和小朋友们一起用树叶、彩笔制作植物画,学到了好多课堂上学不到的自然知识。

“孩子爸爸在外打工,平时的话就只是我和我孩子两个人在家,孩子性格本来比较内向,比较少互动,特别谢谢肯德基小候鸟基金有这个机会让我们和孩子多互动。我们家长还是应该多给孩子一点陪伴,多给孩子一点爱。”“小候鸟”涛涛妈妈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同时设立由湖南肯德基与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携手打造的“笨狼的故事”儿童阅读主题餐厅,进门处更设置儿童书籍阅读专柜,方便到店的孩子们随时借阅。“希望小朋友们在品尝美食的时候,也能够同时享受精神美食。”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总经理、总编辑吴双英表示,此次跨界合作既将书香与美食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切实推动全民阅读,亦是希望以此助力“小候鸟”自信成长,让他们在阅读中读懂生活、感受快乐。

自2016年成立以来,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已通过70万册高质量童书,近2000个图书角和上万场各类关爱活动,在400多万人次儿童的童年留下了爱的印记。此次六一关爱季,许多自然主题的儿童节活动也在全国不同地区的肯德基餐厅陆续展开,还有志愿者们在线上平台和线下餐厅积极联动,共同用暖心服务为留守、流动儿童送上属于他们的欢乐派对。(符聪)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