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雨花区金盾社区开展环保知识宣讲

2022年05月31日19: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受访单位供图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受访单位供图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5月30日,长沙市雨花区金盾社区联合辖区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在井湾子街道开展“守护蓝天,我们都是行动者”知识宣讲活动。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姚彦昕、共青团长沙市雨花区委员会副书记肖安妮共同为青年蓝天卫士志愿先锋队授旗。深圳市华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给在场人员科普了环保知识、日常保护环境举措以及环保相关的法律知识。

随后,青年蓝天卫士志愿先锋队到沿街商铺、门店发放环保宣传资料。一行人还参观了空气质量微型监测站,并了解雨花微型环境空气质量在线监测系统,主要监测因子和气象常规的参数,其目的是为了更全面、客观反映环保学院内部及周边空气质量情况,有助于决策部门回溯历史数据、分析污染成因,直观精准掌握污染分布高值时段,从而进行污染摸排,为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驾护航。

长沙市生态环境雨花分局副局长邹志军表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是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今天的活动围绕这个主题开展,下一步我们要提升应对气候变化意识,坚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陈浮)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