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长沙市雨花区:党建共建聚合力 浓情端午送温暖

2022年06月01日20: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群众送慰问礼品、了解生活困难。受访单位供图
为群众送慰问礼品、了解生活困难。受访单位供图

端午将至,又是一年粽飘香时。为凝聚基层党建合力,弘扬传统美德,让辖区困难党员、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节日。6月1日,长沙市雨花区政府办携手井湾子街道融城苑社区开展“党建共建聚合力 浓情端午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雨花区政府办副主任李最好带领区政府办党员干部与社区网格员一同,带上大米、食油、粽子等慰问礼品,前往困难党员、群众家中,与困难家庭成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及当下的困难,叮嘱他们有需要帮忙解决的困难及时联系社区,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困难老党员吴嗲真切的说:“我子女没在身边,你们经常来看望我、关心我,我心里倍感温暖,谢谢你们!”

走访结束后,雨花区政府办与融城苑社区召开结对共建会议,进一步了解困难党员、群众的需求,商讨并健全长效帮扶机制,做好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增强他们的生活归属感、幸福感。

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坚持共建共享理念,充分发挥社区党总支在城市基层党建中的轴心统揽作用,实现资源联享、活动联办、服务联合。

融城苑社区区域化党建共建自实施以来,已成为社区党总支的一项特色活动,每逢佳节,通过党建共建活动,让辖区困难党员、群众过上一个祥和的节日,拉近了基层党组织和群众之间的亲近关系,让居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刘婷)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