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组建26支“姐姐战队” 为困境妇女儿童送去一份关爱

2022年06月01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6月1日电 “希望今年新一届活动能够再次汇聚社会力量,播撒爱心种子,让我们一起‘出手吧姐姐’!”5月31日,随着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的话音落下,湖南省妇联主席黄芳宣布开启“出手吧姐姐 温暖2022—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募捐活动。

2021年夏天,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出手吧姐姐 温暖2021—关爱困境母亲”公益项目火热开启,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爱心企业和团体等组成的20支“姐姐战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层层发动,爱心款源源不断。

短短一个月内,湖南省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参与,并凝聚了社会各界力量,最终有超过34万人“出手”相助,募集善款共计1627万元。湖南各级妇联迅速启动关爱慰问行动,为11000余名困境女性送上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爱意。

今年5月,湖南省妇联、湖南省直妇工委、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在全省组建26支“姐姐战队”(包含由感动中国人物洪战辉组建的战队),在接下来一个月时间里,各条战线的“姐姐”们将再次发出爱的邀约,为身处困境的妇女儿童群体送去温暖和希望。

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表示:“这是省妇联‘出手吧姐姐’品牌的亮丽绽放,是磅礴爱心能量闪亮释放。”今年再次实施“出手吧姐姐”系列的募捐活动,为的是深入推进“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持续深化“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今年湖南省妇联主席黄芳为助力募捐活动,组建“芳华战队”。她表示,六一儿童节临近,但很多困境儿童没有礼物,困境母亲不能给她的孩子送上礼物,她由衷地希望更多人能为爱“出手”。

此次“出手吧姐姐 温暖2022—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募捐活动所筹资金将用于关爱困境妇女儿童群体,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为确保项目的有序推进,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建立了“出手吧姐姐 温暖2022”公益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严格资金使用制度,确保将爱心传送至困境妇女儿童群体。(罗雅洁)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