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大唐华银电力公司举行集体联学研讨 推动改革措施落地落实

2022年06月01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集体联学研讨,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集团公司体制机制改革部署要求,查找问题,推进整改,推动公司系统改革措施进一步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必须巩固拓展已有改革成果,迎难而上,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加大改革力度,推动落地见效,通过改革赋能上半年实现“双过半”、赋能打好全年“扭亏增盈攻坚战”、赋能华银长远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准公司作为国有企业的发展道路和方向。

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在制度建设中提高改革治理效能,在健全机制中更好促进各治理主体发挥作用。

要坚持把党管干部原则和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结合起来,建设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要坚持强基固本,推动“两全双百三到位”党建工作机制落实到位,把公司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要坚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汇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重塑大唐湘军品牌,树立国企良好形象。六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以严的主基调切实促进公司系统作风转变。

会议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推动改革发展,向改革要活力,向改革要效益。4月29日,公司召开了坚决完成全年利润目标任务推进会,提出了21项措施要求。5月,成立了坚决完成全年利润目标任务攻坚领导小组和10个专项攻坚工作组,对保障措施再次进行了明确。当前的关键在落实。要继续深入推进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重点做好 “三个清单”落实落地。要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要推进产业布局调整和结构优化。四是要加快推进专项改革,确保经营效益的提升,经营效果的改善。

会议指出,全力以赴落实好4月29日公司坚决完成全年利润目标任务推进会的各项措施,是当务之急。深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求,借改革增活力、以改革选人才、用改革促发展、向改革要效益,更是当务之急。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攻坚落地落实,破解体制机制障碍,解决突出矛盾,激发创新活力,奋力开创华银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用打赢扭亏攻坚战的坚决行动,用华银改革发展和党建的全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该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基层单位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本次研讨主题,结合集团公司“大学习、大讨论”第二期讲座辅导的学习收获,谈学习体会、谈剖析认识、谈改进措施。(欧芳)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