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宁乡市道林镇:党建+“六一” 党群携手关护祖国未来

2022年06月01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值此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宁乡市道林镇党委政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行基层党组织+学校,9个离退休党支部和10个小学构建结对爱心帮扶机制,发动154名离退休支部党员、社会贤达等人士共同携手开展助学帮扶活动,一同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欢庆“六一”。

“小朋友们,考你们一个问题,你知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谁说的吗?”

“是周恩来爷爷说的!”

会上,社会贤达周拥军寄予同学们三点期望,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要深刻感悟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的力量,要养成良好的学习、运动习惯,珍惜光阴好好学习,关心父母多多劳动。

扶助保障困难儿童。在庆“六一”活动前,道林镇人民政府举办了一场捐赠仪式。作为道林哺育出的优秀人才代表,周拥军一直心系家乡,热心公益教育。在此次党委政府的宣传号召下,他捐助11200元用于家乡困难儿童的扶助。

通过社会贤达捐助、离退休党支部广大党员捐款等方式,共有两万四千余元用于全镇89名困难儿童扶助,并发放了书包、文具、课外书等爱心物资,引导孩子们爱学习、多读书。

才艺增进优秀自信。期间,道林中小学的少年儿童们,以合唱、健美操等各式文娱表演活动,充分展现自身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此次道林镇党委政府通过将“六一”庆祝活动与为少年儿童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着力发动广大党员和社会人士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庆六一活动,培养儿童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通过党建+“六一”,发动154名党员和社会贤达人士力量,帮扶10所小学困境儿童89名,以精神鼓舞和物质保障两管齐下,让全镇广大少年儿童切实感受到党、政府和社会的关怀温暖。(陈丽萍 刘石江)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