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东塘街道:庆“六一”过端午 这里的“廉”味比较浓

2022年06月01日19: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东塘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东塘街道供图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和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增强未成年人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芙蓉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区域化党建联盟单位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在省职防院小区共同举办“端午‘粽’情聚人心 移风易俗送廉风”主题活动。

清风“廉”韵话端午。“清涟”讲堂正式开课,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党委副书记孙德芳为全体党员讲授第一堂课,向大家诉说全国道德模范张伯礼的廉洁家风故事。“传承国医国粹,坚守清廉本色”的家风家训,无不让人心生敬佩和崇敬之情。社区两委班子上台宣读“廉洁·移风易俗” 倡议,来自省职防院和社区的党员纷纷在签名墙上写下“廉洁”承诺。

党群同包“廉”香粽。社区的老党员带着新党员一起动手,大家将寓意清廉的莲子包裹在粽子中,做成“廉心粽”。青色的粽叶,白色的糯米,清清白白正是这只粽子的深远寓意。热爱书法的党员带着孩子们不急不躁地拿着毛笔一起书写“廉”字,旨在让社区未成年人深刻体会“奉公、清正、廉洁”的思想道德品质,在每颗“童心”里种下廉洁种子。活动现场还穿插廉洁知识抢答、心“廉”相吸游戏等寓教于乐的小活动,整个氛围愉快又温馨。

巧缝香囊寄“廉”心,小手拉大手做香囊。大家用彩线缝合四周,塞上棉花、薰衣草、石菖蒲、艾叶等多种填充物,最后收口,并挂上流苏坠子点缀,精心缝合,一个个精巧的香囊诞生了,清幽的香气弥漫开来,沁人心脾。

社区党员刘春莲感叹今年端午节包“廉粽”、送“廉粽”、立“廉家”,很有意义,既丰富了文化生活,又将“廉味”传递到了每一户居民心中。“希望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促进邻里和谐,增强党员群众廉洁自律意识,积极打造‘清廉社区’。” 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嘉楠 李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