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各地少年儿童欢庆“六一”

2022年06月02日08:4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花儿向阳,童心向党。连日来,全省各地以“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的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向广大少年儿童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

人头攒动的亲子跳蚤市场里,小“摊主”们“生意兴隆”;亲子游戏现场,小朋友们和家长们一起玩得酣畅淋漓……5月28日、29日,由团省委主办的第13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欢乐开启,吸引了近万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

5月31日上午,由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湖南省2022年“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举行,“红色湖南·薪火相传”“幸福湖南·初心璀璨”“展望湖南·强国有我”三个篇章,表达了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感。

6月1日,湖南各地开展了形式丰富的欢庆活动。涟源市组织开展庆祝“六一”系列活动,10余所小学各自举办集中入队仪式,完成“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的第一篇章。湘西州民族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他们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宁乡举办主题队日活动,带来了一个个红色故事,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根植情怀;衡阳市开展“2022护苗”专项活动,寓教于乐,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知识……在党的带领下,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在红领巾奖章的激励下,湖南各地少年儿童们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记者 梁可庭 通讯员 梁文涛)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