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端午假期湖南省各疫苗接种点正常运转

2022年06月02日10:3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湖南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88%

端午假期全省各疫苗接种点正常运转

记者昨日获悉,截至5月25日,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4591.9万剂次,其中,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达到88%,8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78%,加强针接种占比90.3%。省疾控专家呼吁,端午假期全省各接种点正常运转,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朋友,建议尽早接种。

老年人群多有基础性疾病,自身接种意愿不高,并且部分老年人身体状况复杂,加上多重用药,对接种禁忌难以把握,存在接种顾虑,认为接种疫苗存在风险。省疾控中心表示,大量监测数据表明,我国的新冠疫苗安全性良好,老年人接种后发生严重异常反应的概率极低。另外,从香港等地疫情数据披露看,接种新冠疫苗对老年人感染新冠肺炎后减少发生重症、死亡具有重要作用,因此,对老年人来说,接种新冠疫苗将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率,少接种一针疫苗将增加一份风险。

省疾控中心提醒,各地要进一步提高对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认识,通过家属、儿童青少年“小手拉大手”等活动,打消老年人畏难情绪,杜绝侥幸心理,积极帮助他们尽快完成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也要求,坚持筑牢底线,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端午假期全省各接种点正常运转,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应积极预约登记,有序前往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疫苗。(记者 张春祥)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