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展“寻找童年的你,永葆初心童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02日21: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6月的长沙,生机盎然,万物勃发。在第72个国际儿童节这天,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第一党支部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在线上组织开展了“寻找童年的你,永葆初心童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为“猜猜这是谁”“追问童心初心”两个环节。在“猜猜这是谁”环节,由支部委员提前搜集每位同志自己童年时期的照片或自己孩子或孙辈的照片,组合编排后发送到支部微信群内,大家再根据群内照片逐一猜猜到底是谁。

“这个是谁?好难猜啊!”“简直就和现在一样啊!”照片一经发出,就引起了一阵激烈讨论。在这一刻,大家似乎都穿越到了小时候。“看到这些年代久远的照片,一下子就想起了自己的童年”……大家线上线下的讨论声此起彼伏。

接下来,在“追问童心初心”环节,大家围绕“你是否一如童年时的你”“你的孩子是否继承了你”畅谈感想。

“犹记得,第一次佩戴红领巾的骄傲和自豪,第一次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责任和誓言。革命事业要一代代的传承下去,每到一个地方,当地的革命纪念馆、博物馆都是我要带着孩子瞻仰的地方。犹记得,小朋友第一次在天安门前兴奋的神情,第一次问我那个红色的旗子是怎么升起来的。增信而后笃行,我想,红色基因的种子,已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大家纷纷表示,要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始终对生活工作怀有热情激情,做一名“童心未泯”的党员干部。

本次活动帮助党员干部找回了童年快乐时光,让大家在工作之余得到了放松,也激励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永葆童心、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为政策性金融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赵子敬)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