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望城区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02日21: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6月1日,在今年“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望城区开展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环保宣传活动,发布绿色行动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实践中来,共同呵护美丽生态。

现场通过情景剧、知识抢答赛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水资源保护、全国低碳日等环保知识。当天,还集中表彰了一批“清廉环保 美丽望城”建设先进个人,并为来自社会各行业的行风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据介绍,去年望城区率先全省开展生态损害赔偿试点,通过上级交办、内部发现、部门移送等线索渠道,进一步压实责任,共办结十余件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

该区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重点针对商超使用的超薄塑料购物袋、一次性塑料棉签、一次性发泡餐盒等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多部门通力协作,从生产、销售、使用等环节进行减量,推广替代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环保观念深入人心。(张斌)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