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永州零陵:学驾驶享优惠 民兵受尊崇

2022年06月02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优惠这么多,服务还暖心,真没想到!”近日,湖南永州零陵区基干民兵眭顺松参加当地某驾校为民兵提供的半价学驾驶技术培训,内心很是感动。

时下,民兵在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乡村振兴等方面,充分发挥了民兵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针对民兵这一群体,零陵区在制定优待政策特别是抗疫一线基干民兵暖心举措的调研走访中,了解到许多年轻的基干民兵对学习考取机动车驾驶证需求较大,区人武部充分协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当地某驾校签署现(退)役军人、民兵预备役人员及家属技能培训协议,为基干民兵提供半价优惠,并提供免费专车接送、优先安排驾考、优惠办理车辆年检等服务。截至目前,民兵学驾驶培训人数已达600余人。

近年来,零陵区委、区政府坚持做到“五有”:坚持在民兵整组工作上有坚定站位,坚持在积极主动服务上有深厚情怀,坚持在解难帮困问题上有硬核做法,坚持在优抚优待工作上有务实举措,坚持在教育管理探索上有创新实践。

区委常委、人武部长王建武介绍,全区民兵坚持在“管”中用,在用中“练”, 让广大民兵勇于在一些急难险重任务中唱主角、挑大梁,在工作中充当先锋,做到了民兵队伍“平时能应急,战时能应战”。同时在全区大力开展“优秀民兵”表彰、“最美民兵”评选活动,在精神层面加强鼓励,营造了尊崇民兵、支持民兵建设的浓厚氛围。(单建华 陈涛)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