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环境美人心齐 今年端午与“粽”不同

2022年06月02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充满童趣的才艺表演,其乐融融的包粽子比赛,惠民便民的免费体检视检服务……6月1日,长沙县星沙街道黄金塘社区晶华美地小区举行“欢声笑语庆六一,粽叶飘香迎端午”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各自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成型。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看着小朋友们表演的精彩节目,居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笑容的背后,不仅是邻里和睦,还有小区通过“党建聚合力”,“三个全覆盖”工程,完成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后的舒适生活。

半年前走进晶华美地小区,小区公共设施老化、环境脏乱差、偷倒情况时有发生,居民们怨声载道,矛盾不断。为改变这一现状,小区党支部发挥了对业委会、监委会、物业公司的政治引领作用,参与重大事项商议、矛盾纠纷调解、小区管理服务等。

晶华美地业委会负责人介绍,在小区党支部和业委会的支持下,物业逐步对小区的整体进行提质改造,施划停车位、安装道闸门禁、设置电动车集中充电站点,增设公园椅、石桌石凳、景观灯、恢复绿化,今年还对小区水管和电网进行全面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小区有了党支部,就有了‘主心骨’,业委会为业主充分着想,物业也尽心尽责,小区环境越来越美,居民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正在参加包粽子比赛的居民刘培说。

黄金塘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坚持“把支部建在小区”,将党组织与小区的纽带扎紧系牢;业委会牵头,社区、党支部、物业等全力配合,利用老旧小区提质改造等契机,解决小区痛点、难点问题;社区日常管理中,通过线上线下收集居民建议诉求,再组织民主议事,并及时给予回应。(盛磊 曾光)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