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市文家市镇:缤纷“六一” 粽情“端午”

2022年06月02日21: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恰逢传统节日端午节和“六一”国际儿童节相邻,浏阳市文家市镇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六一,迎端午”活动,给文家市的群众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回忆。

6月1日,文家市镇文家市村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暨“儿童之家”揭牌仪式在文家市村复兴少年宫举行。文家市镇妇联、社工站联合开展“六个一”爱心结对帮扶活动,走进困境儿童家中,为他们送上书包、粽子、节日礼物等,并为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积极向上,玉泉村泉塘小学的老师也在向家长们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知识,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包粽子、剪窗花、送温暖,大成村的端午节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展开,大人小孩齐上阵,不一会儿一个个有模有样的粽子就展现在大家面前,浓浓的节日氛围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浏阳市花鼓戏剧团也来到了文家市镇,与五神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精彩纷呈的戏曲节目吸引了100余名老人小孩驻足观看。

缤纷“六一”、粽情端午。文家市镇将传统节日与小朋友的节日结合起来开展活动,在丰富群众生活的同时,也传承弘扬了传统文化。下一步,文家市镇将依托新时代文明站、所等平台,持续开展文化体育、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全镇营造良好氛围。(于莎莎 李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