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文明端午 花样活动打卡“爱在长沙”

2022年06月02日21: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6月2日电 (吴茜薇)诵《离骚》、包粽子、挂香囊......6月2日,“爱国爱家 爱在长沙——‘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暨天心区暨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满天星”行动在坡子街火宫殿拉开帷幕。

汉服香包秀、童声诵《离骚》、缥缈箜篌音,节目表演精彩纷呈;包粽子、挂艾草、佩香囊,市民互动其乐融融。活动现场的端午民俗体验人气满满,吸引了市民纷纷加入其中,包粽子,制香囊,体验传统美食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坡子街社区,坡子街派出所的一线民警们正在向社区里的市民宣传反诈知识,提高长沙民众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通过文明执法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打造“无诈星城”。宣传结束后还向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市民朋友赠送了端午定制的“艾在长沙”香包。

在解放西路,交警、文明劝导员在随机向等候信号灯的行人和骑行时佩戴头盔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发放端午定制的“艾在长沙”香包。希望通过香包的传递传播文明友爱理念,推广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中国传统节日的弘扬与传承。

此外,长沙一江两岸开启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灯光秀,“云上龙舟”的生动画面与山水洲城的美丽夜色融为一体,市民和游客朋友在满满的节日仪式感中感受文明长沙、幸福长沙的文化魅力,抒发爱国情怀。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