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童心向党,清廉铸魂——长沙高新区麓谷小学2022年校园文化艺术节举办

2022年06月02日10:58 | 来源:新湖南
小字号

琴声悠悠、歌声婉转,5月31日上午,长沙高新区麓谷小学雅学楼传来阵阵悦耳动听的旋律。学校2022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暨体艺“2+1”班级演唱演奏比赛正在精彩上演,孩子们纷纷化身小小音乐家,用一首首优美的乐曲共同演绎新时代少年的蓬勃朝气和别样风采。

为深入推进“双减”和“体育、艺术2+1”工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青少年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充分展现学校艺术教育成果,长沙高新区麓谷小学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特别举办本次活动。比赛通过“线下舞台展演”+“线上网络直播”双渠道联动的形式进行,全校共4个年级1400余人登台表演,所有节目的指挥和伴奏均由各班学生或任课教师担任,以达到用普及促提高、以提高带普及的目的,促进学校美育改革。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五育并举,把培养孩子的体育、艺术素养放在重中之重。”校长罗湘君介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该校一直严格落实国家课程标准,开足开齐各类艺体课程,同时聘任专职的艺体教师,组建了一支专业过硬、业务精湛的艺体教师队伍。“此外,我们不断拓宽艺术教育渠道,通过‘三点半’课堂、课后服务、创办丰富的社团和校队等方式,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他们的艺术和体育素养。”

浓厚的艺术氛围下,一年一度的艺术文化节成为了全校师生最心仪的节日,也组成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文化艺术节的主题为“童心向党,清廉铸魂——阳光下成长”。现场,学校为120多名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举办了入队仪式。宣读入队决定、佩戴红领巾、庄严宣誓、授中队旗……庄重的仪式增强了新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帮助他们扣好了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学校特邀湖南党史陈列馆讲解员董青进行现场宣讲,带领同学们穿越时空,从革命先烈的故事中汲取精神营养。

活动中,学生在诠释节日的快乐与幸福的同时,以积极向上的风貌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其中,最令大家兴奋的要属团史知识抢答赛了,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抢答,在生动有趣的答题活动中回顾百年团史,感悟青春力量。

这次活动充分体现学校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队建的办学宗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孩子们心中从小播种下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种子,牢固树立起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意识。(记者 董以良)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