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6日下午湖南省各考点对高考生开放

2022年06月06日08:2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2022年湖南高考6月7日启幕。为方便考生熟悉考场,全省各考点将于6月6日下午4时对考生开放,考生可前往“踩点”。

和往年一样,今年湖南在考生“踩点”时继续安排了考生熟悉考场、考前教育和模拟听力测试等环节。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踩点”千万别“走过场”,要认真注意以下事项。

首先,考生要认真了解从自己的居住地到考点有多远,用什么方式、什么路线去考点最为安全便捷,单程需要花多少时间。为了不影响考试,已经确定好的去考点的路线和交通工具,在考试期间最好不要随意变换,不要走容易堵塞的道路,避免因为交通堵塞而延误入场时间。

同时,考生还要熟悉考点环境,找准考室座位。“踩点”当天抵达考点后,考生要按照考点入场的要求,有序进入考点。认真查看考室分布示意图,找到自己的考室。考生应认真对照准考证与考室及座位信息是否一致,一定要记准自己的考室及座位号的具体位置。

此外,熟悉入场流程,考生应该接受考前教育。考生须于6月6日下午4时前,通过安检后进入考室对号入座,并接受考前教育,明确掌握考场纪律等。考前教育后还会进行模拟英语听力考试,以帮助考生熟悉考场听力设施。

考前检查考室布置,找好卫生间、医务室等也是有必要的。考生进入考室后,应检查座位桌面及抽屉内是否有未清除干净的物品,如果有,请及时报告监考老师。考生还需提前了解卫生间、考点医务室、心理疏导室等场所的分布位置,以备不时之需。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踩点”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安全检查。(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余蓉)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