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永安镇党建引领助农增收致富

2022年06月06日14: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浏阳市永安镇永和村现代农业设施蔬菜示范园的工人就忙活开了。他们有条不紊地采摘着大棚里青翠欲滴的黄瓜和辣椒,装车运往长沙职业技术学院。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基础。2020年,永和村通过探索“党总支+合作社+公司+高校”的发展模式,社企联合经营,高校提供技术指导,引入资金130万元,开发建设了蔬菜农业示范园。这个长沙水肥一体化体量最大的蔬菜棚示范园占地200余亩。现有日光温室2座,钢架拱棚81座。

“再过两天,我们的西红柿就能上市了”,技术员蔡丙华正在大棚里查看瓜果蔬菜的长势。“在这里,这些西红柿就是我最亲密的朋友,该不该浇水施肥、通风调温,它们会告诉我答案。”通过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定期指导和技术员的悉心培植,种出的西红柿口感更好,产量更是达到了每亩8000斤。“蔬菜园的规模和产量增加了,我们手里的活也接连不断,以前我一年只在这儿工作三四个月,现在我一年到头都可以干活挣钱,日子越过越有盼头!”脱贫户彭喜平笑着说。

如今,浏阳市永安镇引导党员带头建设的永和蔬菜示范园、芦塘药材种植基地、礼耕阳光玫瑰葡萄园成了打开当地村民致富门的“金钥匙”,仅永和蔬菜示范园就带动周边40多户脱贫户实现进一步稳定增收。

“通过党建引领,我们探索出了正确的发展路子,我对蔬菜园的前景满怀信心。”永和村党总支书记邵计红说,按照现在的生产规模、销售渠道和管理方式,预计今年可为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收20万元以上。

产业兴则百业兴,产业强则经济强。永安镇牢牢把握产业发展这个根本,加快家具制造、烟叶种植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旅游业、服务业等第三产业蓬勃发展。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需策马扬鞭。永安镇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致力于引导乡村产业向多元化发展、美丽宜居村庄向纵深化发展、生态环境向绿色化发展。产业兴、乡村美、村民富,未来可期。”浏阳市永安镇主要负责人表示。(汪逗逗)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