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岳麓区走进高校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2022年06月06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合理引导就业预期,规划求职方向,掌握求职技巧,提升职业认知,全力满足高校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近日,长沙市岳麓区委组织部、岳麓区人社局利用毕业前黄金期、关键季,走进湖南师范大学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讲座,为2022、2023届毕业生送去了就业创业政策“大礼包”。

为举办好本次讲座,岳麓区积极作为,主动对接湖南师范大学,了解学生就业创业需求,并邀请到了长沙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副主任付坤、资深就业创业导师王华给学生们进行授课。

“对35周岁(含)以下毕业两年内,落户并在长工作的博士、硕士、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除外),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1.2万元租房和生活补贴……”付坤深入解读了长沙人才政策“升级版45条”,帮助高校毕业生对长沙人才新政政策应享尽知,推动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王华以《就业不盲目 稳步向职场》为主题授课,通过案例分析、面试情景模拟等形式,对整体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在帮助学生树立稳健的就业观的同时,给予就业及面试的实际指导,并就大学生在就业创业中的困惑和问题进行解答。本次活动全程采用线下讲座、线上直播的方式,覆盖学生过万。

近年来,岳麓区结合区内高校云集、大学生人数多等区情实际,针对大学生群体,积极探索“三区联动、四维发力”服务模式,取得良好效果。一是注重城区、校区、园区三区联动,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8所高等院校签订大学生就业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与湘潭雨湖区、株洲荷塘区签订“人才互动”就业服务一体化合作协议,联合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岳麓高新区、58小镇、湘潭高新开发区等园区开展系列服务活动,做到信息互通、平台共享、活动同办。二是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大学生就业服务中的难点和问题,从思想意识维度、信息平台维度、能力提升维度、精准服务维度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就业创业导师进校园、大学生进园区游园打卡、大学生走进园区企业的“岳麓开放日”、大科城“一网一库三平台”搭建、园区企业进校园的特色产业招聘、人才就业政策宣讲和解答、人才服务帮代办等一系列活动不断优化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水平。

后续,岳麓区还将组建一支由知名企业家、企业HR、高校专家学者、就业指导老师等组成的职业指导专家团,创建职业指导大师工作室,通过持续开展职业能力测评、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政策讲解等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充分了解自我、正确认识就业形势、知晓国家就业政策,将自身职业生涯发展和社会需要紧密结合,促进其实现就业和稳定就业。(李丹)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