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端午假期 长沙县接待游客33.21万人次

2022年06月06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细雨垂帘,粽叶飘香。今年端午假期,虽然有雨水光临长沙县,但却并没有阻挡游客们追寻端午文化气息的脚步,民众出游热情依旧高涨。长沙县文旅局表示,截至6月5日13时许,长沙县端午假期累计接待游客33.21万人次。

此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近郊游已逐步成为市民远离城市喧嚣、享受假日美好生活的全新生活方式,也成为长沙县旅游市场的新亮点。

长沙县红色景点迎来客流量高峰,游客们纷纷趁端午假期出行,在红色旅游中重温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

“我自己来过很多次了,这一次带着女儿来参观,为的就是将红色基因的种子根植在孩子心中,加强传统革命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在端午假期的第一天,市民吴小姐特意带着孩子来参观杨开慧纪念馆。

在田汉文化园内,游客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田汉艺术中心、田汉故居,瞻仰了田汉铜像。“田汉创作的《义勇军进行曲》,浓缩了我们中华民族魂。无论是艺术作品还是人格魅力,田汉先生都是我永远的榜样。”来自福临镇的游客朱先生说。

吃粽子、划龙舟、佩香囊、放纸鸢……端午假期,长沙县各景区文旅市场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带着浓郁节日气息的活动。

6月3日11时许,黄兴镇龙喜水乡依旧游人如织。自6月1日起,龙喜水乡首届亲子游园会已举行至第三天,不少家长正带着孩子们,前往亲水平台的大树下进行端午祈福。

“希望孩子健康成长,父母亲人身体健康。”来自市区的张女士展示了她的祈福带。

着汉服包粽子,行汉礼共诵经典……果园镇长沙有机谷持续为游客提供“国潮端午”打开方式,许多游客来参加国潮端午祭活动。“以古人的方式来过咱们的传统节日,在游玩中感受经典传承,意义十足。”果园镇居民周女士说。

此外,制作驱虫去病香囊,观看屈原故事短片,参与创意手工龙舟竞赛渡……丰富多彩的民宿活动,让游客们在浓浓的端午气息中,尽享传统民俗韵味。

蛙鼓蝉鸣,鱼跃雀散,在乡村的田野间漫步,享受大自然风光。在开慧镇的飘峰山庄的自然大课堂中,孩子们由“自然导师”带队,观候知节,感知自然世界,发现自然里的精彩故事。

“玩了一天,小朋友已经不想回家了。又带他去喂了小动物,真的太开心了!”6月4日13时,长沙市民刘女士在朋友圈上传了在黄花镇银龙村参加两天一晚的“遛娃记——银龙村探秘”活动的照片。

据了解,该活动每逢节假日总是异常火爆。父母带着孩子一同喂养小动物,看龟兔赛跑,夜观昆虫,再来一场乡村户外自助烧烤,晚上在蛙叫虫鸣的乡村酒店里休息,仿佛躺入大自然。

此外,长沙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证长沙县文旅市场稳定持续发展。针对假期特殊天气,做好防溺水、防汛等工作。

“同时,我们还加强了文明旅游宣传,旨在为广大游客提供更文明、安全、和谐的旅游环境。”长沙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罗文妤 李源)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