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4月湖南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1%

2022年06月07日08:2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4月份以来,受疫情影响,全国范围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出现波动。省工信厅全力保供稳链,推动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增长。据统计,4月,我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1%,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1%。

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稳增长的基础。省工信厅从点上着手,向链上延伸,围绕重点防疫物资、居民生活必需物资、春耕备耕重要物资、新兴优势产业链等四个方面,建立重点企业“白名单”,成立工作专班,加强跟踪调度,全力保障煤电油气运及用工、资金、原料等要素供应,“以点带链”确保产业链供应链顺畅运转。

针对汽车、工程机械等行业部分企业反映的零部件供应受阻,省工信厅加大跨省市协调力度,帮助打通供应链堵点卡点。比如帮助比亚迪、三一等重点企业对接位于上海的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全力保障企业生产。落实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要求,做好医疗物资、原材料、重点工业品的通行证核发,保障与省外零部件供应商之间的物流通道。

4月份,我省规模工业39个大类行业中,21个行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全省规模工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对全省规模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6成。全省规模工业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1%,比上年同期快21.7个百分点。

推动缓解中小企业和制造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省工信厅牵头建设的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已注册企业11.2万家,入驻银行27家,累计撮合融资70.5亿元。

工业经济挑大梁,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关键贡献。1至4月,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3%,工业投资增长21%,分别高于全国4.3个百分点、8.3个百分点。(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陶韬)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