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湖南税务:四方联动强党建 文化聚力助振兴

2022年06月07日09: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省税务局税收科研所党支部向乡村振兴联系点赠书。受访单位供图
省税务局税收科研所党支部向乡村振兴联系点赠书。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6月7日电 “希望浓郁书香进一步促进乡风文明,滋润纯真童心,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彭爱华与省税务局税收科研所党支部,深入湘西州花垣县紫霞村,与湘西州税务局和花垣县税务局相关党支部及湖南省税务局乡村振兴联系点党支部联合开展“省州县点四级联建 乡村振兴赠书扶智”主题党日活动。

紫霞村属于典型的苗族聚居村落,是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授牌的“中国传统村落”。省税务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自2021年5月入驻以来,紧紧围绕“产业就业富民、美丽乡村建设、乡村育才聚才、乡风文明铸魂、治理效能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六大行动,在抓产业、解难题、防返贫、强集体上出实招,充分发挥税务部门优势,聚焦产业发展,已经完成罗汉果种植示范项目一期300余亩,并打通了黄桃、翠玉梨的销售渠道,逐步形成“一村三寨、一寨一品”的科学产业结构,呈现“土地无抛荒、劳力无闲散”的和谐、奋发氛围。

活动当天,党员代表先后调研了罗汉果、黄桃、翠玉梨产业基地,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户,听取驻村工作队的讲解报告。同时,为进一步丰富紫霞村广大村民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省税务局科研所精心挑选了1000余册图书赠予紫霞村村部。

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代表表示,通过“一线法”联建、现场式互动、沉浸式调研、体验式党日,坚定了像抓脱贫攻坚抓乡村振兴一样坚如磐石做好科研抓好党建的自信心,收获了像乡村振兴接天线搭地线一样搞学术出成果的方法论,学习了像乡村振兴鱼水一家亲、民族大团结一样构建大科研、建设新智库的实践法。赠书扶智活动将释放出文化“献血”智慧“活血”精神“造血”效应,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这一广阔天地牢牢根植。

湖南省税务局税收科研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唐胜表示,将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持续开展乡村振兴的税收作为课题研究,贡献税收智库力量;持续深入联建联动,打造党建品牌;持续宣传推介乡村振兴鲜活做法,在《湖南税务》开设“‘炜伟’道来”专栏,由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姚炜、彭伟每期访谈。(徐潇潇 罗畅)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