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湘潭汽配产业园党支部为敬老院排忧解难

2022年06月07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党支部志愿服务者帮扶养老院疏通管道 。受访单位供图
党支部志愿服务者帮扶养老院疏通管道 。受访单位供图

端午节期间,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扛着锄头、电钻等维修设备来到了湖南湘潭响水乡敬老中心,给老人们带来一份“特别的礼物”。

早在之前,中建五局钢结构公司湘潭汽配产业园党支部了解到响水乡敬老中心有多个下水道发生堵塞,对老人们的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党支部派出超英志愿者第一时间带着设备赶到现场,进行勘察。

敬老院中的下水道都是直接接入下水管网,容易造成下水管网堵塞,加之食堂的污水污物,所以造成排水不畅。志愿者们不顾污物恶臭,揭开溢满粪便的井盖检查。因管径狭小,清理难度大,志愿者们使用挖瓢,一瓢一瓢地挖出井内污物,直到全部清挖干净。

在不影响老人们正常生活的情况下,经过三天的努力,志愿者们共疏通了12米管道,清捞了污泥1吨。虽然只是些小修小补,但却解决了困扰老人们数月的难题,让他们都能度过一个舒适的端午节。

“每次遇到困难都是你们解决的,真的让我们很感动!”这是志愿者们在维修时老人对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虽然老人们记不住志愿者的面庞,但却记住了中建五局超英志愿者标志性的红马甲。

中建五局钢结构公司作为央企,主动帮老人们维修管道,礼轻情重,传递温暖和爱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展现了央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的良好形象;践行了“信和天下、敢为人先”企业品格。

据了解,钢结构公司从2018年起就与湘潭响水乡敬老中心开展“结对子”帮扶工作,这群热血青年连续5年开展8次慰问活动,帮助40余名老人解决实际困难。他们弘扬志愿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凭借实际行动多次获赠敬老院感谢牌匾。(桂国甦)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