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召开防汛保通工作调度会

2022年06月07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6月6日,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召开防汛保通工作调度会,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汉华指出,在应对本轮强降雨过程中,省中心在防汛保通、应急抢险等工作方面,主动出击、措施得力、卓有成效。首先是要敢于担当、主动应对。对于怀化麻阳G209滑坡点出现得公路阻断情况,省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带领专家赶赴现场,指导抢通抢险工作。其次是要调度指挥、协调高效。在防汛保通、应急抢险等工作上,有预警、有预报、有部署、有安排,各部门联络协调高效、各项工作开展紧锣密鼓。然后是督促指导、及时得当。各项工作严格依据操作规程和技术规范组织实施,确保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在大的滑坡点上建立观测点,防止了次生灾害的发生。

张汉华表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在信息报送和工作宣传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防汛保通工作,他表示,要加强指挥调度,充分借鉴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优秀经验和做法,结合湖南公路特点,抓好防汛保通工作的预警、研判和工作调度。要强化组织体系建设,以省公路事务中心名义,发布防汛保通工作的要求、安排、预警及措施。要加强检查指导,强化现场管控,组织编制滑坡点处置技术指南,确保在汛情险情发生后不发生新的灾害事故。要加强巡察保安,对于出现的国省干线公路阻断情况,要组织专家及时赶赴现场,进行现场指挥,加强隐患排查,对于滑坡体较大、公路多处阻断、降雨量较集中的公路隐患问题,要做好现场指导工作。并且要结合实际情况,完善后勤保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职责,做好上情下达及下情上报等相关工作。对于突发重大情况,要形成文字材料及时报告。在利用条线平台报送灾毁情况的基础上,梳理总结本阶段灾毁的整体情况。强化经验总结,及时总结在防汛保通、减灾防灾、灾毁保险工作中的有效经验和做法。要改进工作举措,结合对湖南的灾情、雨情、路情的综合研判,将好的工作经验做法,运用到防汛保通及公路建设、养护、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各个环节。(张盛楠)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