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考生忘带身份证 派出所火速开出户籍证明

2022年06月07日20: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6月7日上午8时许,眼瞅着马上就要考试了,在长沙县职业中专学校(星沙校区)的考生小郭却发现身份证不见了。好在求助现场警方后,8时45分凭有效证件,她顺利进入考场。

“学生的身份证不见了,现在找不到,有什么办法吗?”上午8时30分,一名老师带着一名考生,焦急地来到学校门口的志愿者服务站,寻求帮助。

原来,小郭是社会考生,不是住校生。在进入考场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一时找不到,返回家拿已经来不及。

“先去所里打户籍证明,你也让家里人赶紧找下。”听到紧急情况后,现场长龙派出所工作人员立即开警车,从学校赶到派出所,迅速帮助办理户籍证明,再开车回到学校。15分钟的时间,小郭顺利按时进入考场,在车上连连道谢。

据介绍,今年长沙县职业中专学校(星沙校区)高考考点考生共计1525人,包括来自15个学校的考生,以及社会考生126个。该考点志愿者服务站,是由长龙街道、长龙派出所、长龙交警队、长龙市监所、长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界社区联合组成,主要为考生免费提供矿泉水、铅笔套装、防暑药品等物资,相关部门在学校周边值岗、全程护考,随时应对突发紧急情况,维护考场周边环境,确保本次高考顺利有序,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前期,长龙街道还多次召开相关部署会,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与考点学校考前对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高考保驾护航。(林畅 李源)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