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2022湖南高考首日 他们为学子们加油打气

2022年06月07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6月7日,湖南46.52万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长沙约6.77万人走进考场书写青春。

一大早,交警、特警、公安来到长沙各考点前,维护考场外交通秩序,保障考生顺利进入考场。8点左右,长沙市内的长郡中学考点前,不少高考学子们手持证件、佩戴口罩有序进入考场,现场坡子街派出所的警员们在校门入口处维持秩序,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在长郡中学考点外考生入场通道左侧,还设立了考生身份证查询服务点。坡子街派出所副所长程训介绍,考生如忘带身份证,可通过“警务通”系统查询考生信息,人脸识别通过后先让考生进入考场进行考试,他们在第一时间将考生信息附件单打印出来送往考场。

此时,长沙汇泓培训学校老师们正在给即将进入考场的学子们加油打气,一句加油,成为考生和考生之间、家长和考生之间、老师和考生之间,甚至还有家长和家长之间的鼓励方式。

据了解,该校今年针对高考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做好各种防疫措施和管理措施预案,专人专责,任务到人。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控人员进出。学校工作人员每天晨午晚三次对学生进行体温监测,学习、生活区域每天三次消杀。

“遇到有个别教师或学生可能与风险区有过接触的情况,我们及时启动线上教学,不让学生无老师讲课,也不让老师授课无学生;线上讲课、答疑、批改作业,做好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长沙汇泓培训学校执行校长刘彬介绍,高考无小事,只要是牵涉到学生身心健康的都是大事。

针对高考考生,长沙汇泓培训学校专设了一个“联生”工作小组,给每一位教师分配3至5名学生,充分做好思想教育及心理疏导工作。同时,邀请心理学专家来校作心理辅导讲座,解决考生各类问题。(杨阳)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