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考生走错考场,民警紧急护送

2022年06月09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6月7日高考首日,长沙县黄兴镇明达中学考场门口,一名考生因走错考场,匆忙向现场执勤民警求助,民警开警车将其送至正确考点。

“这可怎么办啊,时间要来不及了!”上午8时5分,一名学生在明达中学门口焦急求助:“警察叔叔,我今天高考,但是我坐错车了,我以为我坐的公交是去往星沙特立中学的,但是等到下车才发现我坐错了,来到了明达中学,我担心耽误考试,您能不能送我一下?”

接到求助后,现场工作人员迅速为其开启绿色通道,同时将情况上报给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中心随即调度交警以及黄兴派出所民警共同护送该考生前往特立中学考点。

带队的黄兴派出所副所长文端初一边暖心安抚考生,一边招呼考生上车,“没事,你不要着急,我来送你!”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文端初开着警车争分夺秒,原本46分钟的路程,仅用了23分钟时间,就将考生顺利送到了二十公里远的正确考点,顺利进入考场的考生对民警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看到考生安全进入考场,我提着的一颗心才终于放下。”民警文端初提示广大考生和家长,考试时一定要准确掌握考试时间、考试地点等重要信息,遇到紧急情况,可随时向现场民警求助。

据介绍,每年高考黄兴镇都会详细制定护考工作方案,组织综治、应急、市监、交警、卫生院、属地村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等力量为高考学子们保驾护航,他们为学生和家长们打气加油、在各主要路段疏导指挥交通、随时处理意外疾病事故、为考生们提供后勤保障等,用实际行助力广大学子考出好成绩。(陈晨)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