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盘活存量房作租赁住房 1个月签约833户

2022年06月10日08:4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长沙盘活存量房供作租赁住房试点满月。6月9日,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局获悉,两家试点企业已累计接受咨询4879户,“长沙住房”APP累计申请套数3025套,签约833户。

5月8日,《关于推进长沙市租赁住房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盘活存量房的试点实施方案》印发,明确长沙2套及以下住房家庭盘活一套用于租赁住房后,可再购买一套住房。这相当于给了2套及以下改善型家庭一张“房票”。

方案印发后,长房集团、建发集团两家试点企业积极行动,迅速开展工作,共设立1个咨询点、4个办理点。

当前,长沙正处于排查整治“格子房”的特殊时期,方案出台起到了疏堵结合提供房源、保障市场供给的积极作用。随着“格子房”整治力度加大,住房租赁需求将有所增加。长沙将加大盘活存量房供作租赁房的工作力度,争取年内完成6000套以上。(记者 王文)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