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岳阳:组建工作专班 开展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2022年06月10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6月10日电 (刘宾、姜涛)为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湖南岳阳紧盯消防安全突出风险,找准薄弱环节,普及消防知识,深入开展自建房领域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疏散通道内禁止分隔住人,电动车不允许在室内充电……”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应急、公安等职能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在出租房屋比较集中的区域,对居住人数、房屋结构等情况进行实地摸排,并同步开展消防宣传“敲门”行动,建立出租民房“一户一表”明细台账,理清群租房消防安全隐患“两个清单”,为有效推进整治工作提供了详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

结合调研摸底情况,工作专班坚持疏堵结合,制定隐患整治行动方案,明确消防安全、住房安全、燃气安全等整治标准,通过采取“更换、增设、分隔、拆除、移出、搬离”等一系列措施,加大火灾隐患整治力度。

截至6月8日,该市消防部门共排查居民自建房生产经营场所544家,督改火灾隐患1230处,临时查封49家,有效防范和化解了一批消防安全风险。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