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长沙神农大酒店周全服务助力高考学子冲刺

2022年06月10日21: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有序扫码。受访单位供图
有序扫码。受访单位供图

一年有四季,四季各不同。

在夏季,有一个特殊的时间段,叫“高考”。

高考持续三天。这三天,是“高考冲刺”,犹如田径场上5000米竞赛的最后冲刺。

在这个关键时刻,长沙神农大酒店积极备战,肩负着数百考生和父母的期待,与莘莘学子共同向前。

空气里弥漫着壮志雄心

又是一年高考时。6月6日下午3时,来自湖南省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的高三考生和学校领队老师鱼贯而入,神农大酒店大堂顿时热闹而欢快起来。

考生们拿着行李,在酒店员工和老师的引领下,办理入住手续。欢迎横幅下,考生们或饮茶,或小憩,或在祝福墙上挥笔写下对自己、对同学的美好祝愿,“金榜题名”“高考大捷”等美好祝福在空气中弥漫开来,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减”与“加”

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高考房”预订热度依旧不减。神农大酒店为了更好服务考生,提前两个月就开始布局。酒店总经理席亚利表示,“高考房”不仅仅是效益问题,更是讲政治、讲担当、讲社会责任。尽管能源、原材料成本在持续增加,但为了不增加考生经济负担,酒店坚持不加价。不加价的同时,要求做到关怀不减、出品不减、服务不减,安全加倍、卫生加倍、舒适加倍,为考生们考出好成绩出一份力、尽一份责。酒店针对考生特点,创新性地做好个性化服务。客房布置凸显温馨、舒适,桌子上摆放《总经理致高考学子的一封信》、千纸鹤、幸运手环,床上摆放“加油”的手工毛巾折花。在饮食上,每天进行农药残留抽检,调味料重新开瓶使用,食材保证新鲜,五星级酒店大厨亲自制作,饭菜干净、卫生、可口、营养,让考生们吃好吃饱。

安全的守护者

今年“高考房”比拼的不仅仅是酒店的地理位置、住宿设施、价格和服务,疫情防控也是学校、考生和家长的重点考量。

在疫情防控上,酒店全员时刻以如履薄冰的心态、高压严控的状态面对。酒店行政领导靠前指挥,亲临一线,加强科学调度。以部门、班组为单位,开展“大数据+网格化”精准科学管控。严密对客管理,严格落实“一人一证”,严格货源购进,严肃责任追究。神农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突击队”,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酒店派出党员志愿者团队,为长沙市交警支队 天心大队七中队等6家单位提供盒饭1200余份,为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等4所医院的医务人员和主业职工共计450余人义务理发,其中包括30名援鄂抗疫医护人员临行出征。因为一份担当、一份责任、一份守护和一份贡献,神农大酒店荣获湖南省“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先进集体”称号,成为全省先进典型。

为了确保考生安全,神农大酒店按照上级的要求,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对客房、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对餐饮具进行消毒,入住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查询行程码。

镜头前的郑重承诺

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了无数父母的心,市场监管部门和媒体纷纷出动,行政监管和舆论监督双管齐下,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6月8日,高考的第二天,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神农大酒店,对酒店疫情防控、高考用房和考生饮食进行监督检查。工作人员对食材的农药残留进行了检测,对酒店餐饮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加工和餐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为了让考生吃好吃饱,酒店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合理的安排。“高考期间,考生饮食要遵循‘荤素搭配,营养合理 ’的原则。”酒店厨师长李清雄表示。荤素搭配,既要有肉、蛋、鱼、奶等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又要有蔬菜和水果。营养合理,在食材选用上,数量少一点,种类多一点,色彩丰富一点,这样既可以保证营养全面,又能增强食欲。在口味上,以清淡为主,少油少盐,既要保证营养充足,又要保证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蒋新军 张盛楠)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