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送变电公司完成省内超长电缆敷设和试验

2022年06月10日21: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调试人员在进行实验。任卓 摄
调试人员在进行实验。任卓 摄

“降压,关闭电源。”6月10日,随着现场试验工作负责人一声指令,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圆满完成220千伏沙滩Ⅰ、Ⅱ线超长电缆局放耐压试验。

本次局放耐压试验的沙滩Ⅰ、Ⅱ线属万家丽电力隧道电缆线路工程子项目,以单回路径长度14.45公里,电缆截面积2500平方毫米,刷新了省内220千伏耐压电缆长度和超大截面积的纪录。

本工程是长沙电网“630攻坚”重点项目之一,建成投运后,将进一步提升长沙地区供电能力。线路路径位于长沙市万家丽隧道全线,施工环境复杂,且超长电缆的敷设相较于常规电缆工程而言,具有接地系统方式繁杂、电缆分盘分段多、施工工艺和安全质量要求更高等特点。

面对首次负责省内最长距离的220千伏高压电缆敷设和特殊试验工作任务,湖南送变电工程公司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工程建设期间,由于隧道多为狭长及有转角的筒状钢筋混凝土结构,对无线电信号的屏蔽性很强,存在很多信号盲区,导致隧道内通讯困难。

湖南送变电工程公司及时引进新型监控及通讯设备,保证隧道内全线通讯顺畅。同时,集中调试技术骨干,根据电缆参数、国内外电力电缆标准规范等,确定加压等级、测试流程,有针对性编制了系列方案。

试验过程中,对各项试验步骤严格把关,及时分析并解决突发的各类问题。仅用6天时间,完成双回电缆耐压试验,常规电缆26组中间接头、2组终端头、超长电缆14组中间接头、2组终端头的局放试验,且数据全部合格。

该工程的圆满完成,将填补省内超长距离220千伏高压电缆敷设和特殊试验领域的空白,标志着湖南送变电工程公司电缆敷设和特殊试验水平再迈新台阶。

湘电铁军湘电情,建设电网为人民。湖南送变电工程公司将再接再厉,踔厉奋发,以更高的技术、更好的业绩,为湖南电力建设助力添彩。(石璐 李政廉 胡志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