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建立台账 采用“一处一方案”进行整治

2022年06月10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6月8日,在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干杉社区,德润冷链物流园里一个3600平方米的违建钢架仓库正在进行自拆,预计一周后将完成拆除。

在现场,这座仓库周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工人们先将仓库里的货物全部搬出,随后挖掘机对这处钢架仓库进行拆除,现场拆除行动井然有序。黄兴会展经济区工作人员则在现场进行指导,物流园安排人员进行自拆,确保现场秩序安全。

据介绍,德润冷链物流园内有六栋建(构)筑物,其中有两栋至今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其中一栋临时建设已超过批准期限,一栋部分临时建设已超过批准期限部分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德润冷链物流园东北方向的仓库已超过批准使用期限,根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应予以拆除。”黄兴会展经济区拆违办副主任蒋双制介绍,前期他们组织召开仓储物流安全生产会议,进一步加强仓储物流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全面提升仓储物流专项整治工作,同时组织村(社区)等业务骨干力量开展安全生产交叉检查,对现阶段自查自纠的问题“回头看”,切实整改清除一批安全隐患,同时加大执法力度,打击查处一批安全生产违法非法行为,用铁的手腕清除安全隐患,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加大控违工作的监管力度,把违建控制在萌芽状态。对历史违建分阶段整治,有安全隐患的先进行重点整治,对其他类别通过建立台账,采用‘一处一方案’进行整治。”黄兴会展经济区相关负责人说。(罗展 李源)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