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举办“星级”示范单位和庭院授牌颁奖仪式

2022年06月10日11: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这次获得流动红旗,我们做好人居环境的干劲更足了,回去后我们会把星级创评活动在全社区推开,助推人居环境提质提档。”长沙县江背镇湘阴港村环保主任李晓斯在领取“人居环境星级示范村部流动红旗”后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6月8日,在长沙县江背镇印山村,庆祝六·五世界环境日暨“星级”示范单位和庭院授牌颁奖活动正在举行。印山村等6个村(社区)被授予“人居环境示范村部流动红旗”荣誉称号;五福村保洁员罗桂年等43人被授予“人居环境星级示范庭院”。

“回家后我要把‘示范庭院’的奖牌贴在大门口最醒目的位置,这既是荣誉,也是鞭策,我会带着我们周边邻居自觉搞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做好垃圾分类。”拿到“人居环境星级示范庭院”奖牌的阳雀新村村民组长黄树云难掩激动的心情。

江背镇生态环保办工作人员表示:“江背镇按照第51个世界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要求,开展系列活动,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

下一阶段,江背镇将深入结合“城乡品质提档年”行动方案要求,将星级示范单位和星级示范庭院创评在全镇村部、村干部、“三长”和保洁员三个层级中全面推开,通过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充分调动群众广泛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档农村人居品质。(邬成 罗梦曦 丑苗苗 李源)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