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宁乡积极宣讲助拆违 人大代表勇担当

2022年06月10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共建“工业强市 幸福宁乡”,代表在行动。近日,白马桥街道龙江社区白马大市场自建房户主已全部签订了房屋鉴定合同,自建房结构安全鉴定工作正有序开展中。这里的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进展得如此顺利,龙江社区党总支书记、市人大代表林建军可没少下功夫。

在前期工作中,林建军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深入摸排,将60处自建房与责任商户“对上号”。在找到自建房的“主人”后,林建军作为选区代表,和街道干部一起逐户宣讲政策、排查隐患。

刚开始时,一些商户对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还不理解,林建军就反复上门走访,积极向商户宣传讲解当前形势、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

经过不懈努力,商户们由不理解变成支持拥护、从抵触排斥变成主动配合。这既发挥了人大代表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的作用,又为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以前一直保持一种观望的心态,林书记多次到水果市场来,给我讲了政策以后,我们都响应号召,愿意积极配合他开展工作。”商户周代军高兴地说,现在商户们想法一致,愿意积极配合工作拆除自家的违章搭建。

从误解到理解,从拒绝到接受,从被动到主动,拆射出的是白马桥街道助力自建房安全向纵深处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反映出的是以人大代表和社区干部在拆违中的作风和担当,展现的是白马桥街道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勇于创新和甘于奉献。林建军说,接下来,他将继续配合街道打好“百日攻坚战”,确保责任辖区内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圆满完成。(易哲韬 钟轶)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