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黄兴镇:爱心护考 助力莘莘学子乘风破浪

2022年06月10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6月7日至9日,在位于湖南省长沙县黄兴镇明达中学高考考点,一顶顶小帐篷、一个个“红马甲”、一辆辆送考车现身考场,护送高考学子迈入考场。长沙县黄兴镇蓝田新村党总支组织的“爱心护考”活动俨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清晨六点半,党员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碌,他们手戴袖章身着红背心,与交警一道维护现场秩序,保持考点出入口畅通,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现象,提醒送考家长有序等待,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等,确保考生安全、顺利进入考场。

在明达中学的志愿者爱心服务站,巾帼志愿者们准备了大量矿泉水、口罩、便民药箱等志愿服务用品,方便广大考生取用,为考生和陪考家长送去一份清凉、一份关爱。“加油,祝你金榜题名!”志愿者们对考生们送去真挚祝愿。

据了解,高考三天,蓝田新村党总支组织下设支部党员、党代表、医务人员、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开展“爱心护考,为梦想护航,党员在行动”的爱心送考主题党日活动,不仅给考生及时平安到达考场扫清了路障,也使炎热的夏季充满着爱的清凉。“作为一名老党员,为考生迎战高考奉献绵薄之力是我的荣幸。”退休村干部孔建立说。

考场内,莘莘学子奋笔疾书,考场外,志愿红全力保障。面对高考服务保障这道题,“蓝田新村党总支护考团”相互协作、紧密配合、悉心服务,守护着广大考生的青春梦想,助力莘莘学子乘风破浪。(罗红 陈晨)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