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开展联合执法 切实保护饮用水源

2022年06月10日16: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加强乌川湖生态保护,保障群众饮水安全,6月9日,长沙县江背镇组织江背行政执法队、乌川水库管理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集中打击破坏乌川湖水源保护区环境的行为。

“你在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从事垂钓活动的行为,违反了《湖南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的规定。”执法人员来到乌川湖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两处垂钓现象,执法人员当场收缴其垂钓工具,并且将装在网兜里的鱼放回水库。

“以后不要再来钓鱼了,这里是水源地,钓鱼会破坏生态平衡、影响水质,还会受到处罚。”经过执法人员耐心的法制宣传后,非法垂钓者表示将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乌川湖(又名乌川水库),位于江背镇江背社区,是一座以灌溉、供水为主,兼防洪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库,是长沙县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

“乌川湖是江背人民的饮用水源地,希望大家不要再到乌川湖钓鱼,共同保护好我们的生命水。”乌川水库管理所工作人员呼吁。

“接下来,我们会加大执法力度,持续打击水源保护区非法垂钓、游泳等行为,形成执法高压态势,震慑和遏制破坏饮用水源地环境的违法行为,确保水环境安全。”长沙县江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卢木森 李源)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