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长沙县:全面开展“格子房”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2年06月10日16: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在已经明文规定,‘格子房’必须整改到位!”6月9日,随着一声声响亮的敲打声,长沙县㮾梨街道龙华村福天星中心小区内三户违规“格子房”的隔断墙破裂落地。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物业楼盘装修、优化居住环境,根据《长沙县“格子房”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该街道迅速组织村(社区)、派出所、行政执法队、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拉网排查,收集辖区内“格子房”问题线索,进行“拉网式”分类整治排查。

快速行动见真章!在福天星中心小区,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正对一处整改中的“格子房”进行前期清场行动。

“这套房子原本结构为四室两厅两卫一厨,经业主私自违规装修,改建成六个单间。”执法队员介绍,这不仅改变了房屋原有结构和格局,还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近日,长沙县制定印发了《长沙县“格子房”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推进“格子房”排查整治。据悉,将成套房内原始设计为居住空间的房间分隔为若干小间出租,将厨房、卫生间、阳台、地下储藏室等非居住空间出租供人居住,在出租的成套房内增设明显多于原设计数量的卫生间、电表、水表等设施,这些都属于“格子房”。

“我们对福天星中心小区涉及违规装修的3户皆已整改完毕。”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在拆除现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联合职能部门深入辖区出租房开展地毯式排查,加大对辖区“格子房”的拆除力度。去存量、遏增量,全力推动房屋安全隐患的整治,同时,对于已经拆除的,将定期巡查,做好常态化管理,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赵佳慧 凌云)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