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电影《群星闪耀的夜晚》开机:展现星城长沙之美,致敬星城平凡人

2022年06月10日15: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6月8日,电影《群星闪耀的夜晚》在湖南长沙开机。据悉,影片将聚焦小人物,再现当代都市夜生活图景,打造极具烟火气的暖心治愈故事。

该片是部聚焦“烟火”长沙城、“霸蛮”长沙人,展示长沙城市风情的治愈系影片。它以城市青年的独特视角,讲述在长沙夜色中,几个不同命运的年轻人相遇与和解的故事,温情展现长沙人“霸蛮”背后充满人情味的精神内核,及充满烟火气的城市气质。

开机仪式上,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电影局局长胡代松表示,湖南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创作拍摄反映长沙火热生活的现实题材电影《群星闪耀的夜晚》,讲好长沙故事,展现长沙城市面貌和人文魅力,必将进一步提升长沙城市文化形象,有力推动长沙文化旅游事业发展。

“这部作品注入了我很多的情感和乡愁,不仅是长沙观众,相信全国的观众都能在《群星闪耀的夜晚》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故事。”作为编剧张冀的首部导演作品,他表示:“我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湖南人,创作一部展现长沙气质的文艺作品,是作为湘籍电影人的天然使命。平时大家都是通过游客的眼睛去了解长沙,希望通过这部电影,通过诗一般的艺术呈现,让大家看到电影中的魅力长沙。 ”

该片由潇湘电影集团携手北京嘉映春天影业等联袂打造,既表现出创作精品力作的决心,同时也展现出电影人的责任与担当。(余金曲)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