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大瑶镇:优化营商环境 厚植发展沃土

2022年06月11日19:35 | 来源:  
小字号

“同学们请看大屏幕,点击这里,就会打开一个新的页面。”近日,在位于浏阳市大瑶镇的浏阳湘赣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经过湖南省人社厅认证的创业培训老师正为创业者免费进行电商知识培训。

“这是我们5月13日开业以来举行的第二期培训活动,上一期做的是网络直播方面的培训。”湘赣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期,我们准备做企业创业培训,内容将涵盖企业创建、日常运营、财务管理等各个方面。”

在湘赣边彩印包装工业集中区,相关建设手续和规划手续已完成办理,水、电、气等基础设施也得到进一步完善。

“政府的效率高,集中区建设正在加快推进。”集中区负责人邱正寿很是满意,“我们已经在政府的帮助下对接了7家彩印厂。集中区建成后,企业就能正式入驻。”

今年来,大瑶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利用浏阳湘赣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咨询、培训服务和免费办公场所,并通过“一站式”帮代办服务、举行招聘会、组织银企对接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手续、用工、资金等问题,为企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营商环境的优化升级,不仅让广大中小微企业享受到称心服务,也为重点项目加速建设提供助力。当前,西环金街、扬翔九峰牧业等重点项目正在加速建设,220KV变电站已完成征地手续,风洞口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积极推进预可研编制。“一家家企业的达产满产,一个个重点项目的建设开工,都是大瑶集中多方合力改善营商环境的结果。”大瑶镇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今年对全镇所有闲置资产进行了摸底。”大瑶镇招商引资专干谭迪林介绍,“这样可以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更好服务。”

“我们今年已经深入各个村(社区)开展了‘亲清’政商关系宣传。”大瑶镇纪检监察室一向重视涉企廉政宣传,从干部作风上为优良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去年我们获评了长沙市信访工作‘三无’乡镇。”通过构建“三化联管,三网共治”体系,大瑶镇综治中心积极化解各类信访案件、重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持续提升大瑶的社会安全指数,为企业经营提供良好环境。

“营商就是赢未来。”在大瑶,这样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就在今年4月,一家花炮机械企业将一面写着“公正调解、服务群众”的锦旗送到了大瑶镇司法所副所长张南利的办公室。经过前后不下八次的沟通调解,司法所成功解决了该企业在一项专利技术上与专利拥有者之间的纠纷,依法维护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我们和大瑶法庭、各村(社区)法律顾问一起合作建立了诉源治理工作站,推动各类矛盾纠纷从源头化解。”张南利说,“目前我们已成功调解30余起涉企纠纷。”

在即将到来的“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大瑶镇经发办已与金融机构达成共识,计划一同深入村(社区)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宣传,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大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沃的土壤,让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助力大瑶朝着“打造全球烟花第一镇,建设湘赣合作示范区”目标阔步前进。(谢光岚)

来源:浏阳市委网信办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