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2022年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衡阳开幕

2022年06月18日10:0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7日,2022年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衡阳市珠晖区湘南学联旧址开幕,系列红色文旅推介活动精彩上演。

  2004年至今,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已成功举办18届,是湖南文化旅游节会的知名品牌。本届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以“伟人故里、红遍湘南、青春珠晖”为主题,旨在以衡阳红色旅游资源展示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全省特别是湘南地区红色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节会包含开幕式、“致青春”红色湘南旅游推介会、湘南学联红色交响诗会、“红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湖南省红色旅游新媒体直播大赛、“穿越百年、行走湘南”红色研学活动、衡阳和红色湘南旅游考察踩线等系列活动。活动将持续开展至10月。

  衡阳是一座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和鲜亮红色传统的城市,“政工巨匠”罗荣桓、革命先驱夏明翰、“一代女魂”唐群英都成长于这方红色热土,一大批共产党人在衡州大地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近年来,衡阳市以“红色旅游+”为抓手,推进建设湘南学联、夏明翰故里、衡南归园、常宁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等一批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做足做活红色旅游文章,将红色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记者 唐曦 成俊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